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0 14:33    

 

7月29日下午,苏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祁杰领学,相关人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集体研讨。

会议指出,今年苏州梅雨期长、梅雨量大、梅雨期强降雨多,防汛形势非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早在5月19日就要求高度重视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汛情,自6月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三次对防汛救灾作出指示及部署,非常重视防汛工作。我局此次梅汛期服务期间,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提供准确的预报预警服务,为防汛减灾提供了气象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仍然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最关键时期,太湖水位仍旧维持在高位,防汛形势依旧严峻。我们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继续做好防汛气象服务,对强对流天气、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预报预警服务,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不能有丝毫松懈情绪,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为防汛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