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发出自贸区首张施放气球资质证

发布日期:2020-09-15 16:53    



9月11日,苏州市气象局首张自贸区企业施放气球资质证发出!

当天下午,苏州盛海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涂女士从市政务服务中心气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施放气球资质证。

“真是快!上午刚去我们公司现场核查,下午就通知资质证已经办好了”涂女士表示:“气象窗口还提供EMS免费寄递服务,因为自己就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附近,所以选择了现场过来拿证。”

“气象部门的服务效率真心值得点赞!”9月14日上午,苏州盛海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涂女士专程给气象窗口送来了锦旗,为气象部门审批服务效率点赞。

据悉,这是苏州市气象部门发出的首张自贸区企业申请的施放气球资质证。根据《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实施方案》,苏州市气象部门着力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一是精简申请材料。不再要求提供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只需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二是延长资质证件有效期。通过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后,取得的《施放气球资质证》有效期从3年延长到5年。三是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申请人通过网上申请,提交有关材料,审批结果通过EMS免费寄送。

苏州市气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11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不见面审批,100%全程网办。“下一步,我们将以自贸区建设和《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为契机,以理念更新加速审批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推进气象政务服务便利化,为苏州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作出贡献。”市气象局审批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