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市县联动送服务 大闸蟹与天气专题视频开拍

发布日期:2021-09-24 16:12    

  9月16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在即,苏州市气象服务中心和昆山市气象局相关技术人员来到阳澄湖畔,实地了解大闸蟹的长势和开捕情况,为养殖户提供直通式气象服务,同时精心策划组织,进行“阳澄湖大闸蟹和天气关系”专题视频拍摄工作。16日一早迎来蓝天白云,大家先是来到昆山市巴城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地,实地调研了当前大闸蟹的生长情况,养殖大户宋先生介绍说,母蟹已经有3两半的个头,气象部门为农气象服务信息,很好的帮助到养殖户,根据不同天气及时采取增氧、改善水质等措施,减少了大闸蟹的应激反应。

   下午,来到昆山市姜巷(河蟹)基地示范基地,据昆山水产技术推广站潘副站长介绍,今年夏季没有太强烈的高温天气,台风“烟花”期间天气凉快,水中含氧量增加,在生长关键期,天气条件有利于大闸蟹生长,所以今年产量明显增加,目前有小部分母蟹已开始端上餐桌。随着大闸蟹的上市,仍将需要气象部门的支持。此次实地调查走访,对阳澄湖养殖基地进行航拍,采访相关人员,记录下了珍贵的视频资料,同时,也增强了气象技术人员对大闸蟹生长周期的了解,为不断提升后续气象服务水平提供有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