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昆山: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9 15:41    

为进一步拓展气象服务领域,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昆山市气象局与昆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调研走访。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位于千灯的苏州华绚园艺有限公司蝴蝶兰基地及红美人种植示范基地,调研目前蝴蝶兰、红美人生长状况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针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强寒潮事件,指导农户提前做好科学防护措施。后续气象局将在蝴蝶兰基地设立农气自动站,实时监测大棚内温度、湿度等要素,三方将联合开展蝴蝶兰生育期气象条件研究,制作发布特色优势花卉、农产品气象专题服务产品。

今后,昆山气象将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农村局的联合协作,建立持续高效的联合观测、信息共享、合作研发和沟通交流机制,服务乡村振兴,更好为全市农业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