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昆山市副市长张桥调研昆山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1:18    

1月18日,昆山市副市长张桥带队调研昆山气象工作,昆山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察看了昆山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以及现代化设备仓房,了解日常气象业务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昆山市气象局关于机构职能、人员组成以及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保障、乡村振兴、防雷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向工作在气象基层一线的职工们表示慰问。

张桥对昆山市气象局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和支持气象工作,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围绕“三精”要求继续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与昆山超算中心、科研院校等强化合作,注重人才队伍培养;二是围绕“四生”战略加强部门之间协调,主动靠前,积极融入地方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气象赋能城市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新方式;三是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气象安全监管能力,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昆山奋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实现“新的超越”提供坚强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