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张家港:云上撑起安全伞,共守港城筑美好

发布日期:2022-05-20 11:02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张家港市气象局与张家港市应急局、融媒体等多部门合作,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气象局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制作气象灾害防御PPT,讲解暴雨、雷暴大风等气象灾害防范及应对措施,进一步向公众科普了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制作等相关知识,同时创作防雷安全宣传动画视频,通过微博、微信、显示屏、“今日张家港”等多渠道进行播放宣传,此次活动视频观看四千余人次,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中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应有的作用。

宣传周内,气象局同步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进企业活动,对危化重点企业进行防雷安全教育。技术人员赴企业开展防雷安全检查的同时向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工作人员发放气象局制作的《防雷安全工作指导手册》;通过危化企业防雷安全生产监管群,传播气象局制作的气象科普动画《防雷重点单位如何防雷?》,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指导企业化解气象灾害风险。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学习并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