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念 聚力前行 苏州市气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4 15:30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全市气象部门干部人才的政治素质、综合能力,近日,苏州市气象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干部培训班”。全市气象部门中层干部、年轻业务骨干等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主题,在教学形式上“精心设计”,既注重理论性,也注重体验性,安排了专题教学、情境式教学、交流研讨和户外拓展环节,提升学员的参与性和协作性,全方位、多层次确保培训效果。在教学内容上“精准滴灌”,既注重从中国式现代化、意识形态、依法行政、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小组研讨、舆情应对模拟新闻发布会、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小测试等,又围绕团队建设开展了一系列户外拓展活动。在教学师资上更是“精心选配”,邀请了市委党校讲师团团长等多位资深专家授课,为大家带来一场学习的饕餮盛宴。

经过几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满满。“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和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培训期间,与授课老师、与学员之间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不同年龄、不同岗位之间的交流,使大家更深入把握气象工作的战略定位,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有了更清晰认识。”“紧张的学习之余,还安排了丰富的拓展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各种任务,在活跃的气氛中,互相增进了解,团队凝聚力得到增强。”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厚植理想信念的“根”、筑牢党性修养的“魂”,夯实工作能力的“本”,凝聚团队协作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要求,真正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定信念、团结奋进,为苏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