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苏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苏州张家港: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15:53    


为动员和激励全体党员更好地响应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3日,张家港市气象局与公积金中心联合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全体职工共同参观了苏州博物馆西馆和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

苏州博物馆西馆很好地将苏州文化与国际艺术相结合,馆内一件件沉淀着岁月的精品文物和工艺品向世人展现着苏州一万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文荟萃的姑苏意向。大家参观了苏州通史陈列馆、苏州工艺馆、苏州书画厅等展厅,充分感受了悠久典雅的苏式传统文化,进一步认识了苏州城市的历史演进。

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以“时代领跑者”为主题,以50至60年代,70至90年代,新世纪三个篇章,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极具影响力的160名全国劳模风采。通过边参观、边听讲解的方式,大家了解了革命前辈们的光荣事迹,学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以及工匠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教育。

此次沉浸式实践活动使大家不仅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接受了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劳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发挥模范作用,大家共同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和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投入到气象工作中,为张家港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