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泰州市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气象法治与气象科普共乘“每月普法班车”助力防灾减灾

发布日期:2022-04-02 16:26    

气象信息特别是气象预警信息在气象防灾减灾中发挥着“消息树”的作用,防御或减轻气象灾害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为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泰州市灾害性天气信息发布与传播管理办法》,市气象局按照泰州市“每月普法班车”活动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线上宣传活动,气象法治与气象科普共乘“每月普法班车”,助力防灾减灾。

市气象局结合“早预警 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制作、张贴气象法治宣传海报,公众可通过二维码进入电子宣传栏,让社会公众学习了解气象灾害防御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对气象预警信息的接收、传播与组织应对能力。市气象局还利用“泰州气象”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组织开展气象法治宣传及气象科普知识问答活动,将气象法律法规宣传与气象科普宣传相结合,提升社会公众的参与度,助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