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泰州市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线上宣传 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日期:2022-05-23 11:38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 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活动主题,泰州市气象局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普及各类自然灾害和防范技能,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抗灾能力。

一是开展线上渠道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全部线上进行,市气象局通过部门微博、微信、抖音、显示屏等多渠道滚动播放灾减灾宣传知识,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二是将法律法规融入宣传。结合部门实际,在防灾减灾宣传中加入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规的宣传,丰富了防灾减灾宣传内容。三是参与防灾减灾知识竞答。组织全局人员参加防灾减灾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提升本部门人员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拓展防灾减灾知识面。

通过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宣传活动,有力地促进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促进了灾害防范应对技能的普,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