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泰州市 > 部门动态 > 工作动态

泰州市气象局积极开展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12:4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对标找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州市气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并结合部门实际,自9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泰州市气象局制定下发了《泰州市气象局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就政务服务、中介机构整治、行业协会、行政执法等方面明确问题排查和整治工作措施,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专班,保障各领域、各阶段工作持续推进。

局领导带头深入防雷安全重点企业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对部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方面的意见,听取企业对防雷检测服务单位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时效方面的意见;工作专班人员以便利企业办事为重点,对本部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了梳理,对行业协会工作开展了自查;由局领导带队,对市(区)气象局防雷安全检查进行了“四不两直”检查;将解决营商环境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制定印发《泰州市气象局2022年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年度质量考核方案》,结合对防雷重点单位安全检查排查中发现的中介服务问题,进行了行政检查或质量考核。

通过自查检查,全面检视了气象政务服务的质量,气象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规范化水平得到了提升,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服务单位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