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泰州市 > 部门动态 > 图片新闻

泰州市气象局召开 2023年全市防雷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3 12: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市场秩序,加强气象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市防雷重点单位安全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和雷电防护装置资质检测单位的检测质量,泰州市气象局于2月21 日召开了全市防雷安全工作会议。各市(区)局分管领导及防雷监管主要人员、在泰注册(或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企业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省级及苏州市防雷专家对《江苏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实施细则》及近年来修订的气象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全市防雷监管工作人员就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提高了全市防雷监管人员对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和雷电防护检测资质单位技术服务责任的认识。以案释法的培训学习方式引导监管人员在行政执法过程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分析和处理问题,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防雷及升放气球检查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