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锡气党总支发【2020】3号 2020年党总支工作计划



中共无锡市气象局总支部



锡气党总支发〔2020〕3号



中共无锡市气象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

印发2020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市局各党支部:

现将党总支2020年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计划,合理安排支部工作,遵照执行。




中共无锡市气象局总支部委员会    

2020年1月17日    



附件

无锡市气象局党总支2020年工作计划

2020年党总支工作围绕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以“‘心气象’品牌创建提升年”为载体,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开展“五抓”工作

1.抓党员培养与发展。加大对向党组织靠拢职工的学习指导,提升他们的政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做好申请入党人员的培养,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开展工作,吸纳优秀人员加入党员队伍。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

2.抓示范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向身边榜样学习、道德讲堂指引、党建品牌创建等形式,积极创建好“心气象”志愿服务队,培育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相应志愿服务。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亮身份、亮承诺、组织生活等,时刻提醒自己党员身份,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抓党建制度执行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党内法律法规等,用制度指导实践。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两学一做”长效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学习培训、志愿者活动、组织生活等制度,继续开展党员思想状况调研,充分发挥支委会作用。

4.抓基层党建考核督查。党总支将细化基层党建考核指标,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好支部书记述职制度,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的评议考核工作。

5.抓支部特色建设。目前,市局各支部党员主体结构不同、岗位不同、服务重点不同等,鼓励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与其他单位开展支部结对,取长补短,丰富活动载体,拓宽党建视野。

二、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活动形式

活动内容

参加人员

1

1月份

道德讲堂

邀请退休老党员蔡新一、吴文富同志分享自身入党经历、感悟等,向身边榜样学习,不忘初心

全体职工

2

2月份

参观学习

江溪街道党建指导点参观学习,探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3

3月份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植树节、世界气象日等)

全体党员

4

4月中下旬

党员轮训

第二批党员轮训

去年未参加轮训的在职党员

5

5月份

廉政党课

结合廉政教育月活动,组织一堂廉政党课

全体职工

6

6月下旬

知识竞赛

迎“七一”党员知识对抗赛【党建办提前准备并下发题库;各支部内部提前选拔参赛人员(每支部3人)】

全体在职党员

7

71

主题党日

集体过政治生日、表彰年度优秀党员等(准备政治生日卡、生日蛋糕、党徽等,每人一份)

全体党员

8

8月份

集中学习研讨

党内政策法规、党务知识学习研讨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9

9月份

参观学习

滨湖区党建活动中心

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

10

10月份

党课

党组书记讲党课

全体在职党员

11

11月份

摄影比赛

党员活动最美瞬间”摄影比赛评选结果通报(1月发通知,12月评选。投稿截至11月底)

全体党员

12

12月份

党员大会

年度工作总结;各支部书记述职及评议

全体党员

三、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根据总支工作计划,结合自身实际和组织生活安排,制定本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做到职责到位、措施到位、组织到位。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