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关于《无锡市气象局行政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试行)》的政策解读

关于《无锡市气象局行政执法音像记录管理

制度(试行)》的政策解读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气象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音像记录设备的配备、使用和管理,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维护行政相对人及执法人员的合法权益,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无锡市气象局行政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试行)》。

二、起草的过程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科室,结合我局实际进行研究讨论,形成初稿再次集体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根据反馈的修改意见再次进行修改,形成终稿。

三、主要内容

本制度共25条,从目的、定义、设备配置、适用范围、操作要求、资料保管以及责任追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单位承担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等行政执法职能的处室在进行重大执法活动现场执法音像记录时,适用于本制度。

四、关键词诠释

本制度所称行政执法音像记录设备,是指本局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行为进行音像记录或者全过程音像记录,所采用的包括但不限于照相机、摄像机、录音笔、执法记录仪和手持执法终端等记录设备。

五、注意事项

各市(县)气象部门,可以根据本制度,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行政执法音像记录管理制度。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