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运气象服务专报第38期

发布日期:2024-02-23 15:12    

春运气象服务专报

38

无锡市气象局                  202422315

天气形势和预报

    天气提示:今明天我市维持低温雨雪天气,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以下;25-27日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回升。

    短期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阴有雨夹雪或雪,偏北风34级,明天最低气温0℃,明天最高气温2℃(今日气温实况: -1.3℃1.1℃)

    225日    阴到多云                   气温-15℃,有薄冰;

    226日    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气温15℃


周边城市预报

上  海

雨夹雪

04℃

温  州

小雨转阴

412℃

杭  州

小雨

05℃

合  肥

小雪

-20℃

南  京

雨夹雪

-21℃

宣  城

雨夹雪

-11℃

徐  州

阴转多云

-31℃

芜  湖

小雪

-21℃

盐  城

阴转雨夹雪

-20℃

安  庆

雨夹雪

-20℃

连云港

多云转阴

-40℃

阜  阳

小雪转多云

-50℃

南  通

小雪转雨夹雪

-12℃

淮  南

小雪

-30℃

扬  州

阴转雨夹雪

-20℃

淮  北

阴转多云

-31℃

绍  兴

小雨

03℃

郑  州

阴转多云

-45℃

宁  波

小雨

15℃

信  阳

小雪

-41℃



全国重要天气提醒

一、天气实况

    (1)鄂湘苏皖等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昨8时至今6时,受寒潮天气影响,湖北、湖南、安徽和江苏等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青海东部、安徽中部、江苏西部、湖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湖北荆州、咸宁、武汉、黄石和安徽安庆等地暴雪(1016毫米)。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苏西南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及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515毫米,江西南昌局地26毫米。贵州中东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东部、安徽中西部等地出现冻雨。江西中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江西鹰潭和上饶,浙江丽水、衢州和台州,福建南平等局地暴雨,江西上饶局地100149毫米。

    (2)贵州和华南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温:今6时较昨6时,贵州西南部、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中北部、福建中东部等地出现814℃降温,广西南部降幅达1517℃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我国大部地区将持续低温:未来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预计,22308时至2520时,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陕西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西藏西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江汉、江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江西北部一带。中央气象台22306时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

    (2)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冰冻天气:23日至25日,湖南、贵州、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冰冻天气。预计,22308时至2408时,安徽中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中东部和南部、湖南大部、江西西北部、贵州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或冰粒,冻雨量15毫米,局地10毫米左右(见图3)。中央气象台22306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2308时至2408时,西北地区大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山西中南部、河南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陕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华南中西部、贵州西南部、云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西藏中部、川西高原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2408时至2508时,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华南中西部、贵州西部、云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北部、西藏、川西高原北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22508时至2608时,新疆伊犁河谷和北疆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安徽中南部、江汉、江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西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东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其中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风力可达7级以上。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2024223

制作:查鹏飞       审核:周彬         签发:葛余同          

      联系电话: 0510-88211829      传真:0510-8822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