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1 16:54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jpg


     1月30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局人事处处长闵莉、纪检组副书记仲维建作为省局督导组列席。
     会议围绕年度主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会前,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座谈会与发放征求意见函相结合,多方面征求意见若干条。做到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意见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会前准备情况。解令运局长代表班子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大家一致通过。随后,各位领导干部各自剖析自身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整改方向,对于需要报告的事项进行了说明。大家坦诚开展相互批评,均接受并表示列入整改范围。
     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无锡市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材料准备务实具体;流程规范;领导班子和个人画像较准确;批评建议能够从实际出发,从促进工作发展来提;整改措施已初步落实到清单上,做法值得借鉴。会议总体上取得了民主生活会的效果。  
    解令运局长在小结中强调,将认真消化督导组提出的建议,继续梳理细化意见建议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狠抓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