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14 15:00    

  近日,无锡市气象局召开一季度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会议由解令运局长主持,市局领导,县局及各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传达了市委市政府近期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研讨部署了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汇报交流了阶段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落实省局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着力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福祉,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气象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气象部门今年要做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全面从严,强化部门党的建设;二是服务为本,高质量做好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三是需求牵引,高质量建设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四是保障发展,高质量建设现代气象治理体系。 
  会上各单位(部门)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市局各位分管领导对今年和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局党组分别与县局、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状。解令运局长会议总结时指出,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春运气象服务圆满完成,大家交出了高质量的答卷;节后上班以来,在各位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呈现出了想干事、善谋事、会做事的势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能成事”;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面从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一切工作,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把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确保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三是做出特色,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及生态气象服务工作;四是建设队伍,做好人才干部的选拔培养;五是解放思想,努力做好地方财政保障落实工作;六是以人为本,抓好内外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