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4 13:40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议.jpg

       4月3日,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的精神,全面部署下阶段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局分管领导,服务与社会管理处、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江阴及宜兴市局负责人和全市防雷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  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防雷安全监管的现状及不足之处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就做好防雷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反思,统一思想,清醒认识防雷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要清醒认识防雷安全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加大对重点行业的监督管理,构建防雷安全监管体系,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二是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立即开展防雷安全监管专项行动。要全面加强对重点监管企业的监管,根据省局、市局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及所在地安委会的要求,按照危化品“全覆盖”,其他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按照一定比例要求,开展常态化监管、专项行动整治、双随机抽查检查等多种手段,督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对防雷检测机构的监管,依据《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和《无锡市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用好“黑名单”制度,加强检测机构超资质检测、不规范检测等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引导建立有序竞争、规范服务、合法经营的防雷技术服务市场,促进防雷检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改进作风,以高标准,全面压实防雷安全监管责任。要加强监管队伍、监管能力建设,实现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流程、台账记录和检查结果标准化。要通过与地方应急、经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理清监管对象清单,确保监管无“盲区”。要实现监管闭环管理,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防雷安全隐患,要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督办,做到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要用好全省安全监管平台,确保监管任务“100%”录入平台,提高防雷监管的信息化水平,实现监管的全程留痕。  
      会上,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还就防雷安全监管流程、文书及全省防雷安全监管平台录入等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