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月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14:50    

  

20190520105112591_s.jpg


     5月16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纪检组长朱玮在三楼会议室,为气象局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党课活动。 
     为使党课取得预期成效,主讲人精心准备课件,党课一开始抛出问题“党的纪律主要包括哪些?”“纪律处分包括哪些?”,党员们积极发言回答,充分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随后,党课以党的六大纪律为切入点,对新《条例》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违反六大纪律的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刻和全面的解读。同时,重点结合气象系统、无锡本地现实案例,重点强调了如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违规发放津补贴、“小金库”、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拉票等易忽视问题,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党纪党规这根弦,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一节党课下来,大家纷纷对此种学习方式表示欢迎,内容也贴近实际、有的放矢,关于党的纪律条款要求等能够入脑入心。通过此次廉政党课的学习,旨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和基层群众自觉加强党风廉政知识学习,培养、提升和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崇德倡廉社会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