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5G为智慧气象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9-11-19 15:29    

    为落实中国气象局《智慧城市气象观测与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推进无锡气象观测和服务更好融入无锡市地方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工作,2019年11月18日,无锡市气象局、航天新气象科技有限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共同签订了“5G+智慧气象”三方合作协议。三方达成了“巡塘古镇智慧气象”试点建设、“十四五”智慧气象实施方案规划设计的近期合作目标,以及气象物联前沿技术研究、智慧气象融入行业服务、“5G+智慧气象”应用、联合申报项目等长期合作目标。

    “5G+智慧气象”三方合作协议的签订,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整合三方在灾害监测预警服务、气象探测技术和5G通信及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各自优势技术和资源,在智慧气象前沿技术研究和深化应用示范建设、气象服务智能化等方面强化合作,将促进5G在智慧气象领域的应用发展,持续提升无锡气象观测业务和气象服务水平,为无锡市“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奠定战略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