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局首期“心气象”讲堂开讲——学习青海气象人的精气神

发布日期:2019-12-12 11:15    

  为进一步加强无锡气象部门党的建设,打造“用心做事、精心服务、全心为民”的无锡气象党建品牌,12月9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第一期“心气象讲堂”开讲,即将结束在无锡学习交流的青海海东市气象局马玉岩副局长以《青海气象人的精、气、神》为题,给全体干部职工补给了精神食粮。

 报告围绕“扎根高原能吃苦,钻研业务比奉献”的青海气象人精神和近年来海东的精神文明创建两个方面,运用了大量青海先进气象人典型实例和海东近年来取得的令人欣喜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为无锡“心气象”党建品牌创建提供了强有力的信念传递和精神引领。

 讲堂上,马玉岩谈到他接待新华社记者时,记者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青海这样的高原艰苦地区,躺着也是一种奉献,活着就是英雄”。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尽管环境很艰苦,长期存在职工两地分居、就医难、子女上学难等问题,但一批批气象人无惧风雪严寒,长期默默坚守、扎根高原,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奉献给了高原。海东市气象局弘扬高原气象人精神,扎实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公务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诸多荣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要开展先进典型榜样学习活动,参会党员认为,青海气象精神就是行业内的榜样,就是主题教育的“精神坐标”,青海气象人无私奉献和质朴担当的精神着实令人钦佩。

 下一步,无锡市局将用好“心气象讲堂”这一载体,不断丰富无锡“心气象”的品牌内涵。同时进一步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向青海气象精神学习,向行业内的标杆学习,树立好无锡气象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先锋形象,带动全体干部职工打造一支勇立潮头、本领过硬、不怕吃苦的一流队伍。

 无锡市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心气象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