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为蔡新一颁发“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发布日期:2019-12-31 16:00    

     123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老干办轩青贵副主任一行,来到无锡市气象局,代中央组织部为蔡新一同志颁发“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带来中国气象局领导的祝福和慰问,号召全国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向蔡新一同志学习,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凝聚、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力量。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亚进出席并讲话,无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解令运出席并做表态发言。

轩青贵在颁奖仪式上指出,蔡新一同志退休后,始终坚守共产党人和气象人的初心和使命,十四年如一日,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蔡新一同志是全国气象部门四万多名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之一,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斗奉献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展现了气象部门离退休干部心系气象、主动贡献智慧力量的事业情怀。

座谈会上,无锡市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二社区原书记和市老科协讲师团原团长等代表分享了与蔡新一同志共事的一些点点滴滴,小处中见细节,平凡中见伟大。蔡新一同志认真负责、勇于创新,以身作则、乐于奉献的精神,鼓舞和激励身边的老同志,起到好的带头和示范作用,他就是身边的典型和榜样。

  蔡新一表示,作为一名气象部门的退休党员,多年来受党的教育,得到了气象部门的培养,自己退休以来做了普通的小事、平凡的事情,只是坚持把这些事情做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积极发挥作用,带动单位年轻同志,参与到队伍中来,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一份力量。

  顾亚进在座谈会小结中感慨,座谈会热情洋溢,充满干事创业的担当和激情,在老同志身上看到发光点和学习的地方,全省气象干部职工要向身边典型学习,向老同志学习。他强调,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要,老干部是气象事业的宝贵财富,要做好引导,使老干部能够发挥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希望老干部能够保重身体,在做好力所能及事情之外,更重要发挥带动指导作用,共同促进气象事业更好发展,在江苏气象当好“排头兵”方面贡献积极力量。

  解令运表示,蔡新一同志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对无锡气象来讲是一个莫大的振奋,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学好身边的榜样。市局上周发了通知,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向蔡新一同志学习,目前已经组建了气象科普团队,创建“心气象”党建品牌。下一步,我们要以蔡新一同志名义组建科普工作室,坚决把蔡新一同志的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为无锡领跑高质量发展、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无锡气象力量。

  省局老干办负责人,无锡市局领导,局离退休党员代表、年轻党员代表等出席颁奖仪式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