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最是那一抹亮丽的“志愿蓝” ——市气象局支援南桥社区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03 11:12    

随着市级机关一声 “集结号”召令,29日,市气象局第二批五名党员先锋队队员立刻上岗支援南桥社区抗疫一线。此次五名先锋队员是由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及1名已向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组成。他们被分配在南桥社区下辖金城湾二手车市场,市场里面四通八达,内部组成也比较复杂,有商户、住户、还有一个敬老院。

针对这种情况,先锋队员分成两组,一组通过贴防疫倡议书、防疫宣传海报,拉警戒线等设立简易的出入人员临时检查登记点,并在临时检查点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工作,劝阻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市场内部。2月19日,经居民举报,两名便衣警察进入市场内部摸排赌博场所。不久后,有人员从市场里面出来,队员们一看脸生,立即拦住盘问,趁不备,1男冲出卡口,另1男1女被队员们堵在卡口,其他6、7名人员往市场里面隐匿。队员们立即报警,并协助警察捣毁了市场内部聚众赌博的窝点。据统计临时检查点日登记量达80余次,劝阻人员及车辆进入市场达30余次。虽然刚开始居民对于该防控措施有怨言,但他们都不厌其烦一一予以解释并逐渐获得理解。

另一组队员对市场内部防控漏洞进行巡查,巡查中发现有四个隐蔽出入口处于防控空白点,报告社区后由先锋队员协助社区将漏洞进行封闭。由于市场内部大部分非无锡本地户籍,先锋队员们对市场内部进行全网式、全覆盖逐户摸排,在摸排过程中发现按规定应隔离而未采取隔离措施两户,立即通报社区,社区对其中一户集中隔离,另一户居家隔离。为了能更好地管理内部人员和商户,队员们还主动向社区提出建议制作出入通行证并获得社区采纳,累计已发放出入通行证89人次。

虽然市场环境复杂,工作任务重,但是先锋队员们不畏困难,他们来回穿梭于市场内外巡查,采取积极防控措施,守护一方平安,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志愿蓝”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