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巾帼先锋上阵抗疫,不让须眉绽放风采————记无锡市气象局巾帼党员先锋队员

发布日期:2020-03-19 16:03    

“春寒难挡新嫩绿巾帼不让须眉功”,在无锡市气象局有这样一群巾帼党员先锋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主动作为,迎“疫”而上,充分展示了无锡气象巾帼英姿。

“我是军人,上前线是我的使命!”

市局办公室副主任郝玉芹自疫情防控以来,积极做好市局内部防疫工作。为了做好春节假期单位值班人员的防护,她每日给办公楼电梯、气象台预报大厅值班室、测报值班室等公用场所及人员聚集场所消杀,为值班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品。

她曾服役于无锡某部队医院,参加过2003年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救护工作,在得知市局组建党员先锋队时,由于她爱人从外地回来需要居家隔离,她也需要一同隔离,无法参加,她心急如焚。等到第四批先锋队组建时,她再次提出要加入先锋队去一线,她说:“我是军人,上前线是我的使命!”这一次她终于如愿以偿。

“我自己组建的队伍,我怎么能落下!”

市局纪检组长朱玮作为总支书记,在党组领导下积极组建市局党员先锋队并协调安排四批次先锋队员各项工作,同时自己也担任了第三批先锋队的领队下沉社区工作。在市级机关组建的四批次近两千名党员先锋队员中,她是年龄最大的女队员,同事们劝她不要参加了,但是她说“我自己组建的队伍,我怎么能落下!”在她所支援服务的谈渡桥社区,她每天在无物业的开放性小区路口执勤、登记、测体温、发放通行证等,同时她还担任着第三批党员先锋队梁溪七组组长,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在南禅寺街道各社区的抗疫工作。

疫情防控尽显巾帼担当

22日,在党组的安排下,市局党总支副书记金娜联系春江花园社区,组建了气象志愿小分队,市局八名巾帼党员协助春江花园社区抗“疫”服务工作,为社区内无人住户张贴防疫宣传卡。同时她作为市局第四批党员先锋队领队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市局服务处马境菲父亲过年期间刚过世,得知单位组建党员先锋队,她立即平复悲伤的心情向单位提出加入先锋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目前她已加入柴机三区社区一线防控,协助社区在羊腰湾支路卡点登记外来人员和返锡人员,入户排查外来返锡人员信息并查询移动轨迹等。

市局观测处彭华青、服务处曹卫卫分别加入第一、第二批次党员先锋队,在所支援的柴机三区社区和南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连续工作14天。

市气象台陈潇潇在得知支援武汉的无锡医护人员缺乏医用酒精等物品后,主动捐款1200元,千方百计联系朋友购买相关物品发往武汉。

业务岗位的多名巾帼党员在工作之余也参与了部分社区志愿服务,由于工作需要,她们不能直接下沉社区,而是坚守在业务值班岗位为疫情防控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以另一种方式参与抗疫。

向党而生,为民前行。无锡市气象局巾帼党员先锋队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奋斗在一线战“疫”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巾帼担当。待到樱花满山开放,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的巾帼女儿们定要不负芳华不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