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近年最早—染井吉野樱2020年提前绽放

发布日期:2020-03-19 16:07    

2020年,无锡鼋头渚的早樱提前开放,3月初,已开得繁花似锦,潺潺溪水倒影着妩媚动人的粉红花树,流芳溢彩,明艳动人。

樱花是无锡的城市名片之一,无锡太湖鼋头渚素有"太湖第一名胜,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景区内种植有3万多株、100个品种的樱花树,其中最美的樱花品种当属染井吉野樱,它今年会在什么时候开放呢?

日前,无锡市气象局发布2020年无锡樱花预报地图,预计今年染井吉野樱3月16日左右提前赴约: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红沙湾、慧海湾生态公园染井吉野樱初放日预计在3月16日,盛花期在3月22日;城区金匮公园、中央体育公园、江南大学及独月路染井吉野樱的初放日提前一天,在3月15日,盛花期在3月21日。

让我们期待一场春的约会,樱花已开,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