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0-06-23 09:37    

  月19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以下简称《预案》)专家评审会。来自江苏省气象局、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五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预案》的修订情况汇报,审阅了《预案》内容,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预案的修订符合法律法规和编修要求,补充完善了科学、高效的组织机构、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保障措施等机制,有利于整合全社会资源、全面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无锡市局高度重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工作。2019年着手《预案》的修订工作,前期在部门内部召开座谈会征求业务单位意见,并根据新时期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要求,对标气象法律法规和上级预案逐字逐句分析修改进行了补充修订,广泛征求采纳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预案》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