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气象水利水文紧急会商汛情

发布日期:2020-06-23 09:42    

6月12日下午3点半,为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无锡市气象局、水利局、水文局召开紧急视频会商会,对全市未来一周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随着6月10日全市进入梅雨期,无锡迎来一年中降雨最密集时段,防汛形势严峻。市气象局回顾了入梅后的首场强降水,预测14日后期到18日,随着梅雨带的南压,全市将迎来大范围的暴雨天气,局部可达大暴雨。市水文局分析了目前长江、太湖、运河以及各主要水库的水位情况,以及未来强降水对水位和在建水利工程的影响。市水利局则排查河道行洪障碍、开启城市大包围预降水位,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应对强降雨的到来。

会商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全市暴雨过程频繁,强降雨带将较长时间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汛情不容乐观,气象、水利、水文将继续密切跟踪雨情、汛情、水情变化,三部门将加强联动、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加强调度、严密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