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局工作指导组督查指导无锡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17: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7月13日,省局工作指导组深夜抵达无锡,对无锡市的防汛气象预报服务工作进行指导。

7月13日夜,工作指导组召集无锡市气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座谈并听取汇报,第一时间了解无锡市气象部门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和梅雨期内服务情况,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

  7月14日清晨,工作指导组来到市局气象台,对各项工作流程和业务制度进行检查,重点是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到位,与省局、县局的信息沟通是否通畅,对太湖、长江江阴段水情汛情是否了解,应急预案是否准备充分。并对长江、太湖防汛预报服务工作尤其是预警信息发布工作进行指导。下午工作指导组一行又马不停蹄赶赴太湖大堤、江阴肖山潮位站,查看太湖和长江江阴段当前水位情况,并向水利局陪同人员了解历史潮位和梅雨期最高潮位。回到单位,已经是晚间,工作指导组又开始和无锡市气象局应急值守人员一起,在灯火通明的会商室夙夜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