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黑格比"台风横穿太湖流域,无锡气象微博直播追风报道服务大众

发布日期:2020-08-04 17:05    

    随着新媒体和直播的迅猛发展,无锡气象局气象服务积极尝试新媒体领域,着力突破传统发展模式的种种羁绊,在公共服务的运行机制、服务形式上积极创新,针对此次20200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后北上直击太湖这一情况,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台风影响到底有多大,本地风情雨况以及台风天气如何防御等热点问题,开通微博实时直播的形式,由气象专家在线回复市民提问。

     此次无锡气象微博网络直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时双向互动,一改往日科普宣教式的传播教育方式。微博两端,无锡气象直播间和个人电脑或者手机端口实时互动,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令人惊叹。广大市民“零时差”地了解相关气象信息,缩短了咨询的传播时限。通过直播形式,观众直接参与,适时地发表评论,参与讨论,现实双向交流,增加了参与感,也满足了公众对重大气象服务事件的关注和参与欲望。

   无锡气象微博网络直播的尝试,是无锡气象服务的一次成功试水,一改过去气象服务单一的风格,让“气象天师”走到台前,也让气象服务的效果更加及时和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