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推动全市范围禁止施放氢气球

发布日期:2020-09-01 10:29    

    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等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有效杜绝施放气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无锡市气象局于近日召开了2020年度全市施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各市(县)气象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市局减灾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施放气球资质单位法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本年度施放气球活动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大家重视气球施放安全;宣读了无锡市气象局、无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禁止施放氢气球的通告》,明确了气象局审批窗口即日起不再受理施放氢气球活动许可的申请,禁止在本市范围内开展施放氢气球活动;与施放气球资质单位签订了《施放气球资质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要求其对本单位的施放气球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并自觉接受气象主管机构的监督管理。

    分管领导施德锋同志对下一阶段的施放气球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停止使用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作为充装气体;(二)要求监管人员加强对施放气球活动的监督管理,针对“禁氢”开展专项检查;(三)要求监管部门建立健全施放气球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强化信用信息体系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无锡市施放气球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