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退休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榜样学习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0:01    

10月27日上午,无锡市气象局退休党支部开展“向抗美援朝英雄看齐”主题活动,向党支部中刚被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吴文富同志送上祝贺和敬意。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朱玮作为退休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文富回忆了当年的战争经历,称虽然入朝作战时间较短,但记忆非常深刻。当时家中不同意其参军,他赤着脚偷偷翻墙出去参军。班里一共9名同学一同报名入伍,其他7名同学都牺牲在了战场上。想起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吴文富说正是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支撑着自己勇敢参战,并最终安全回国。带着其他同学的遗志,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蔡新一还领学了最新下发的《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传达了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离退休干部“双先”事迹报告会的批示精神。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榜样学习会”形式很好,收获满满,也真心为吴文富同志获得这样的荣誉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