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与人保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09:56    

气象与保险都是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建设防灾减灾救灾体系、保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使命。

近年来,气象信息在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农业气象灾害风险分析、农业保险灾害评估理赔等方面发挥的作用逐年提升。

为深化保险与气象的合作,充分发挥气象和保险优势资源,探索创新“气象+保险”联合服务模式,提升气象灾害风险综合管理水平,发挥保险在气象灾害防治中的风险管理和保障作用,促进社会民生发展,共筑防灾减灾防线,全面服务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116日,无锡市气象局解令运局长与气象台、服务处相关人员,会同人保财险尤力人总经理和农业保险部、重要客户部等部门,就气象与保险目前业务合作情况和未来发展需求进行交流探讨,并共同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效益共享、服务社会”为原则,合作建设防灾减灾体系;开发加强“气象+保险”产品;搭建专业信息化平台,研发无锡市智慧气象+保险服务平台,提供定制化气象实况加工产品和预报预警服务产品,为推动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