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到市气象局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19 08:57    

11月18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徐斌带队到市气象局交流调研。

市气象局马志强副局长向各位农业专家介绍了气象为农服务具体工作,并对今年为农服务专题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探讨。

农业专家们表示:多年来,气象与农业部门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气象要素对粮食安全、蔬菜、园艺、特色农业等影响很大,非常感谢气象部门在出现暴雨、暴雪、大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时及时预报预警,同时在夏收夏种、秋收秋种精准发布农业信息,保证农业作物增产增收。

未来,气象和农业两部门将合力以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为主要目标,依托无锡市气象物联网项目体系,气象物联网和生态气象监测体系,继续深入合作,强化为农气象服务多层次、针对性、专业化、个性化的供给服务,更好地发挥气象服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