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邀请合作律所律师讲授《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23 12:18    

2020年5月28日,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民法典的颁布意义重大而深远,我局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11日20日下午,特邀请一直以来合作的江苏润远律师事务所的张卫勇律师开设《民法典》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张律师以“民法典编纂意义及亮点解析”为题,从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讲起,将民法典中的总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专业的解读,并着重解读了民法典中的合同编和侵权责任编的特色亮点,从条款产生的背景及意义扩展,再以典型案例加以说明。

整堂讲座紧贴工作和生活,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事例生动,阐述精辟,使每一位参加听讲的干部职工都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也初步学习到了与自身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实用法律知识。

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不仅与我们每个人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也是我们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认真履职尽责,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