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7 14:30    

2月5日,无锡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江阴、宜兴市气象局、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廉洁自律做表率。要紧盯职责、提高站位,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树立典型、见贤思齐,更加扎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各市(县)局、直属单位和内设机构11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前期集中学习领会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梳理研究2021年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畅谈2021年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提出年度重点工作打算,谈论气氛热烈、思如泉涌。在讨论发言中,解令运同志对各单位、部门的工作思路作了点评互动并给予以了肯定。

就高质量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发展新格局,凝心聚力推动无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持续深化省局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在履职尽责中,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努力打造阳光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切实提高争先进位意识,准确把握省局党组对无锡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和要求。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无锡气象事业,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瞄准城市安全、乡村振兴和美丽生态,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勇当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四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当前气象服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科学分析、准确研判、滚动跟踪做好春节和春运气象服务;不侥幸、不松懈、不厌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内外部的安全生产,加强值守,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防雷安全、业务运转和设备运行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五是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风清气正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