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气象、消防携手 共护锡城平安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07 14:31    

气象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消防救援则承担着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锡城百姓正忙着逛庙会,办年货、走亲访友,享受着阖家欢乐的温馨与快乐。与此同时,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剧增、节庆活动人群密集等各类致灾因素叠加,防范风险挑战压力不断增加。

无锡市气象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向前、加强合作,正式签署《联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进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强化人员技术保障等方面深化合作、持续发力,开启无锡气象灾害防御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新局面,进一步构建气象与消防救援在监测预警、联合会商、信息通报、联勤联动新机制,为增强灾害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锡城百姓平安祥和过节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