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无锡:2021年樱花预报地图出炉,染井吉野樱花3月10日提前赴约

发布日期:2021-03-02 14:12    

3月2日,无锡市气象局发布《2021年樱花预报地图》,预计2021年染井吉野樱将提前绽放,3月10日左右赴约。

太湖鼋头渚风景区、长广溪湿地公园染井吉野樱初放日预计在3月10日,盛花期在3月20日前后;拈花湾、红沙湾、慧海湾生态公园初放日预计在3月12日,盛花期在3月21日前后;城区金匮公园、江南大学、独月路及吴都路、菱湖大道染井吉野樱的初放日提前两天,在3月8日,盛花期在3月17日前后。

气温、降水、日照是影响植物花期最主要的三个气象条件,其中气温影响最大,刚刚过去的二月,堪称“史上最热二月”,平均气温、平均最高气温均创1955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高。早樱在二月中下旬就开得格外灿烂,较常年提前了10天左右。在异常偏暖的气候背景下,预计今年染井吉野樱花将在3月10日提前赴约,而3月上中旬多降水天气过程,气温起伏,盛花期在3月20日左右,花期将明显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