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7-01 17:0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充分展示无锡气象人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30日下午,无锡市局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无锡市气象部门全体职工、退休党员同志参加。

伴随着《红旗颂》悠扬的旋律和主持人深情的话语,本次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致敬建党百年,气象人讲气象故事

视频《无锡气象70年》和现场情景讲述《两封信的故事》,展示了老一辈气象工作者们吃苦在前、甘于奉献,新一代气象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两代气象工作者薪火相传,为无锡气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也看到了无锡气象年轻一代的信心和决心,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他们必将为无锡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歌颂祖国歌唱党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无锡气象人通过歌声,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 一首《英雄赞歌》唱得在座观众热血沸腾。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响起,把大家带回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年代。

款款衷情诵党听

无锡气象人以现场朗诵的方式,对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深情表白。无锡市气象局党组班子的《百年庆典》、宜兴市局的《红旗颂》、江阴市局的《读中国》,三部作品依次登场,他们用真情的朗诵重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沧桑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进一步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颁 奖 仪 式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努力奋斗,无锡市局党组成员依次为获得2020年度民主评议“优秀”等次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获奖支部、“款款衷情诵党听”朗诵比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解令运同志为无锡市气象局第一任局长——吴文富同志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活动现场,在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解令运同志领誓下,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全场,充分展现了无锡气象人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我们的祖国母亲历经72年风雨征程,而无锡气象也走过了70个春秋,在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无锡气象从小小观测站到综合业务的气象局,从二层小楼到新气象预警中心。无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令运同志在最后讲话中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起点上,站在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无锡气象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接续奋斗、凝心聚力,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条防线,始终把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永葆“忠诚之心”、弘扬“实干之风”、恪尽"为民之责”,奋进无锡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壮丽辉煌。本场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