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火了!无锡气象抖音实力出道!

发布日期:2021-07-27 14:19    

7月26日,无锡气象的一条抖音《为什么台风预报总是雷声大雨点小》阅读量高达162.5万,点赞达到1.3万+,吸引了大量的网友热评,在抖音彻底火了!

针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无锡市气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讲话指示、省市领导防台风批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预报服务工作,加强在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抖音等)的公众气象服务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台风“烟花”具有强度强、路径复杂、移速慢、风雨影响持久等特点,许多公众都不是特别理解“烟花”对无锡的持续影响,感觉风雨都不大,纷纷留言:“暴雨还有没有了?”“说好的大风呢?”针对公众的疑问,无锡市气象局迅速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制作了《周台长解读台风“烟花”》、《为什么台风预报总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视频,争分夺秒,上午拍摄,中午剪辑制作完成发送,清晰的思路,简单明了的解释,视频在新媒体平台一推出,就得到了公众好评!

从7月20日起,截至27日上午,无锡市气象局共在抖音发布“烟花”相关信息13条,有三条点赞超过6000;微博共发布信息270条,其中#气象官博催台风烟花快点走#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每小时台风的位置播报生动有趣,激发了网友的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