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宜兴:积极参加跨区域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23 13:49    

为提高跨区域应急联动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19日下午,2021年度长宜广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宜兴市举行。

此次演练由浙江长兴、安徽广德和江苏宜兴共同举办,三地应急、交通、环保、公安、卫健、气象等多部门参与,旨在强化长宜广三地联合应急指挥体系。宜兴市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组织业务人员在赶赴救援现场后,第一时间架设起移动气象站,对现场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监测,并及时提供最新气象信息,为防止事故现场空气中的危化品扩散提供气象依据。

此次跨区域应急演练,宜兴市气象局在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的同时,达到了锻炼预报业务人员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践行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