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宜兴:与通用机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12-15 15:24    

近日,宜兴市气象局与无锡丁蜀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丁蜀通用机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发挥气象资源优势,加强双方沟通协作,以提升机场的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为目标,共同保障机场的安全运行,助力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宜兴市气象局负责提供机场需要的常规气象要素、卫星云图、雷达图等所需气象资料,为通用机场气象台预报服务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建立联合会商机制。充分利用互联网、电话、传真、手机短信、邮件、微博、微信等方式建立日常天气会商制度,互相通报突发性、危险性天气,实现观测数据、雷达探测产品、预报预警信息、气候资料等气象数据资源的全面共享,有效提升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三是建立合作常态机制。为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丁蜀通用机场在气象局观测场迁建和x波段雷达建设工作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双方将建立定期互访和业务人员竞赛交流机制,互派业务骨干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培训等合作与交流,此外,气象局还将提供机场综合防雷相关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