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防雷技能竞赛结果出炉 无锡市气象局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3    

近日,从2022年度江苏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职业技能竞赛表彰会上传来喜讯,无锡市气象局荣获全省竞赛团体第二名。有三名参赛选手吴明、徐子颖和单永涛同志分别获得个人全能奖第四、第七和第九名的好成绩,吴明同志还获得笔试单项奖第三名。

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按照以竞赛促学习、以竞赛强业务、以竞赛带队伍的工作思路提前部署培训选拔工作,选拔了无锡市气象局、无锡市防雷中心两支队伍共6名同志参加集训。赛前,成立竞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培训方案,配备高质量教练班子,通过深度讲解、多轮练习,固强补弱等方式,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强化训练。在一次次的练习中,选手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赛场上的出色发挥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全省初赛中,我局两支队伍从参赛的4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团体第三、团体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团体总成绩第二、第九的好成绩。

优异成绩的背后,除了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外,也离不开队员们平时在工作岗位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他们看来,防雷技能竞赛不是一场单纯的比赛,而是一个提升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加强横向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激发了监管和检测人员积极探索、提质争优的热情,增强了团队荣誉感和责任感。

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之际,无锡市气象局将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部门发展的指路灯,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科学指导、谋划、推动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切实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和能力水平,写好无锡气象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