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宜兴:“气象+保险”惠及万亩茶园

发布日期:2022-12-22 10:12    

今年夏季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宜兴多个茶园的茶树出现了叶片灼伤、焦黄、枯萎,甚至枯死等现象。宜兴市气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宜兴支公司及无锡市相关部门召开农业保险茶叶理赔协调会,一同前往新街街道和张渚镇的茶场进行实地调研,对茶叶高温灼伤情况进行研判,最终形成专家理赔意见。在灾害面前,农业保险是茶农的“定心丸”。在我局农保专家组成员的大力协助下,人保公司最终确定了赔付方案,目前已基本完成太华、丁蜀、新街等镇、街道一共76户茶农的赔付工作,共承保茶园受高温影响面积0.36万亩,预计赔款总额达128万元。

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寒潮、低温冻害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警,为茶叶冻害保险提供准确的理赔依据,同时制作相关茶叶气象服务产品,形成事前预报服务和监测预警、事中实时查询、事后出具证明的闭环,为广大茶农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让茶农不再“靠天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