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气象局组织参观无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无锡市气象局组织参观无锡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22 14:14    

    无锡,至德名邦,俊彦如林,无论是在风雷激荡的革命斗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无锡,这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无锡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

  10月11日上午,无锡市气象局全体职工前往无锡博物院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本次展览共分“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篇章,“蛟龙号”、“神威·太湖之光”实物模型、富有年代感的“爆炒米”、“嘻哈裤”的电子触摸屏幕等,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吸引大家驻足仔细观看、仔细聆听。

  一名无锡籍老员工,作为无锡发展的亲历者和建设者,感触颇深地说道:“前几天看的阅兵,今天看的这个展览,都让我心潮澎湃,现在生活能这么好,我们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正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最好体现。
  “抚今追昔,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登高望远,美好前景催人奋进。”无锡市气象局的干部群众,通过此次参观展览加深了对无锡历史变迁和文化底蕴的认知和了解,深刻体会到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工作、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为无锡气象,为无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