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无锡:太湖气象服务又添利器——宜兴焦南太湖平台建设完成

发布日期:2019-12-03 11:03    

    2019年11月20日, 无锡市气象局及海事处的领导专家,登上了刚建设完成的无锡宜兴焦南太湖水上平台, 这是无锡市气象局建设的第三座太湖水上平台。平台位于太湖焦山以南湖面,北纬31.3236度,东经120.0494度。 

    气象平台高高矗立在湖中央,面积虽不大,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平台上搭载了气象、水文、水质、湖流、视频监控等多种综合观测仪器,可开展气象、水文、环保、生态等的综合监测。通过监控平台,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内即可实时观测到太湖水温、电导、盐度、pH值、浊度、蓝绿藻数、溶解氧含量、叶绿素等,为太湖气象研究打下基础;与此同时,平台的另一重要作用是为海事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天气信息,包括风向、风力、降雨量等,以便相关部门能够根据提示及时做好准备,并将出行提示传递给游客,使其能够根据天气及时调整出行计划,极大减少因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