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无锡:气象日主打“互联网+科普”

发布日期:2020-04-03 10:17    

3月23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气候与水”。无锡市气象局和无锡市气象学会主打“互联网+科普”,在线上组织丰富多彩的气象日活动。

一、“空中课堂”直播系统带您探索气象奥秘

世界气象日前夕,无锡气象结合“气候与水”的主题,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与方式,联合无锡市教育局在“锡慧在线教育平台”开展线上“气象云课堂”,邀约全市广大学生一同进入“气象科普时间”,一起探索气象奥秘。云课堂短片约7分钟,气象主播走进无锡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全方位展示现代化气象观测场,并特邀专业人员介绍气象人如何观云测天,着重讲解雨雪量的测量方式,生动模拟了降水过程中雨量计的工作原理和过程。

二、新媒体世界气象日科普周活动

3月起,无锡气象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与水”和气象科普知识:发起了#2020世界气象日#专题,精心选材,对“气候与水”进行深度解读,同时进行了世界气象日的有奖抽奖活动,连续一周让广大群众了解气候与水的关系,增强保护生态气候、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三、电视新闻介绍世界气象日

3.23日当天,无锡电视《今晚60分》做了世界气象日专题报道,详细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展示气象对社会经济、百姓生活服务的方方面面。

四、#云赏花#开启春天樱花之旅

每年3月中下旬正是无锡樱花烂漫时候,无锡气象的樱花花期预测也在3月初为赏花季拉开帷幕。今年3.23气象日活动周中,无锡气象局影视主持人走进鼋头渚风景区,让公众通过镜头,一起云赏繁花盛景,并提示未来天气变化,介绍赏樱的最佳日期和疫情防控措施等。该视频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