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无锡:精准服务 阳山水蜜桃鲜甜可期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6    

   今年气候偏暖,进入5月后,气温较常年异常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时数略偏少,有利于桃子的生长。6月初,无锡阳山的早桃品种雨花露羞涩登场,预计上市时间较常年提前5天左右。 

   6月1日,无锡市气象局服务中心来到阳山桃园,和当地农艺师、桃农一起查看桃情,探讨今年气候对水蜜桃的影响,并对接下来无锡水蜜桃主打品种白凤、湖景桃所需要的气象服务重点作了梳理。

   水蜜桃是无锡的地理名片之一。无锡市气象局开展水蜜桃气象服务已经多年,随着政府、桃农需求的提高,水蜜桃的精准气象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无锡市气象局不仅提供水蜜桃周年服务方案、还开展了桃花花期预测、水蜜桃采摘期预报、进行灾害天气对水蜜桃的影响评估等,最近两年,重点拓展了新媒体平台,将水蜜桃特色气象服务产品通过图片、现场专家问答、小视频等方式在微博、微信、抖音平台发布,着力提高服务应用效果,受到了广大桃农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