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无锡气象:携手社区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8-09 11:28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的状况,无锡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结对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得知结对社区——上马墩街道8月7日将开展全人群核酸筛查演练(压力测试)需要招募志愿者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很快就收到20名党员的志愿报名。

8月7日下午12点,无锡市气象局“心气象”党员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结合上马墩住户密集、老年人比例大的特点,采取主动上门、“小喇叭”语音宣传、拨打电话相结合等的方式,将此次核酸筛查的时间和地点逐一通知社区的16个楼栋共计300余户家庭。临近傍晚,第二批志愿者来到压力测试点,主要负责居民的信息登记和分流工作,对于现场许多居民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包括目前的最新防疫政策、手机预制码不会申报等,无锡市气象局“心气象”党员志愿者都一一耐心给出了解答。晚上8点30分,核酸筛查演练圆满结束,检测期间,简新社区实际采样3147人,平均140人每组每小时。

面对突发疫情,无锡市气象局上下深入贯彻“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要求,持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气象本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初心和担当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