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3 16:27    

近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解令运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气象部门要在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向者”、夯实“强之基者”、紧盯“城之安者”、抓牢“政之要者”,在率先走在最前列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精神,迅速开展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经常学、结合报告原文学,在全体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二是牢记为民宗旨,做好气象工作。从气象实际出发,结合我局“十四五”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分主题做好乡村振兴、太湖科创带、城市安全运行、城市积涝等的监测服务工作。利用好小区广播、微博微信平台等方式将预报服务靶向发布到基层,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积极推动党总支和党员干部在落实重大任务和气象日常业务工作中扛起政治责任,用行动擦亮共产党人先锋本色,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方面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光荣使命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无锡发展建设作出“气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