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无锡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气象万千 志向未来 ——校外少先队基地挂牌仪式暨世界气象日主题寻访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23 13:57    

3月22日,南京师范大学滨湖实验学校蠡湖小学部少工委在无锡市气象局举办了校外少先队基地挂牌仪式暨少先队员主题寻访活动。

结合2022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早行动”的主题,在当天《气象万千 志向未来》的寻访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首先观看了气象科普视频,然后由气象台周彬台长为队员们进行了普适应讲座,他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引导队员们关心海洋对气候和天气的影响,增强应用气象信息、科学趋利避害、保障美好生活的能力,提高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度,最后,少先队员们还进入了演播室,化身为气象播报员,在蓝箱的幕景下体验了“阿福聊斋”——“阿喜说天气”的天气预报的播报过程,在吴韵锡语中体验别样的天气预报。少先队员们说,通过这次气象日活动,“学到了知识,交流了思想,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乐趣和魅力。”

近年来,无锡市气象局着力通过不同渠道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加深公众对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科普知识的了解,此次的基地挂牌仪式和世界气象日主题寻访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也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气候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培养探究精神,厚植科学素养。